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刘克东教授来外国语学院分中心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6:25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教授应邀至我院作了题为“和谐共生融合主义与北美印第安文学”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刘克东教授从强调和谐共生的融合主义出发,对融合、杂糅、同化等概念的异同进行了梳理,并结合具体文学作品,分析了少数民族文化与主流文化之间由文化压迫、文化对抗、回归传统到融入主流的演变到最终形成多元文化社会模式与多民族融合共生模式的过程,指出这一历史形态流变过程在北美印第安文学作品中有明显体现。刘教授作为国内研究北美印第安文学的专家,此次讲座交流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有关北美印第安文学新的研究视角,对西方少数族裔文学的研究提供了启示。

刘克东,文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评委、黑龙江省外国语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会长等多个学术职务、数种国际刊物编委;在《外国文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主编、参编教材、教参及论文集十余部。(撰稿人:刘晔 审核人:王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