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安全->正文

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安全管理办法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5:15    来源:    作者:    阅读:

 

建设安全的实验教学环境

 

1.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位于鲁东大学北区10号教学楼(外国语学院),实验室设计、布局科学合理,基础设施先进完善,实验室宽敞明亮,教学环境优良。

2.实验中心公共部分由物业公司负责安保、保洁,学校负责实验中心的各种基础设施维修。通过学校、全体师生和中心人员的共同维护,实验中心的照明、多媒体教学体系、网络系统,消防、通风、空调等实验室设施维护、运行良好,为师生提供了优良的实验教学环境。

3.中心在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环境安全。中心建立了专门的安全制度,包括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操作制度,实验教学中心的每间实验室都有安全负责人,具体负责该实验室的消防、安全防范等工作。中心十分重视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中心所有实验室的电源容量余度、通风和照明条件良好,符合实验室的设计标准;所有安放服务器的房间都安装了空调,所有实验室的水、电布局安全、规范、无污染或有害物质,符合国家安全环保标准。中心还建立了健全的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的安全应急机制和保障机制。

仪器设备的安全维护运行措施 
 

1.学校建立仪器设备个人账户,将仪器设备的管理、维护责任落实到人。

2.中心严格执行学校、中心的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并将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作为个人工作业绩进行考核。中心一副主任负责仪器设备管理,中心定期进行仪器设备帐对物、物对帐检查,保证了仪器设备资产账、物相符率100%。

3.学校设立了专项仪器设备维修经费,保障仪器设备的维护修理,仪器常规维护修理费用成为中心经常性经费开支。

4.通过学校、中心及师生共同努力,中心实验仪器设备保持98%以上的完好率,仪器设备运行良好,保障了实验教学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