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外国文学研究新视野与新方法”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6:27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主办,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山东正龙万誉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外国文学研究新视野与新方法”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书记郑明珍出席,来自省内外高校及驻烟高校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郑明珍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致以诚挚问候,介绍了学校以及外国语学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外国文学研究方面的成绩,他对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山东大学翻译学院院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申富英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回顾了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的发展历程,指出了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以及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开幕式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菊丽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外国文学研究新视野与新方法”为主题,哈尔滨工业大学刘克东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赵国新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王化学教授、山东大学王勇教授、山东大学李保杰教授、山东师范大学于冬云教授、烟台大学王玉洁教授、鲁东大学董希文教授、青岛大学王薇副教授、枣庄学院褚夫敏副教授、山东大学李立新副教授、山东工商学院张祥亭副教授等省内外知名学者就大会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与会代表们分别围绕“外国文学的跨学科研究”“共同体视域中的外国文学研究”“跨族裔文学研究的当代动向”“文学伦理学视域中的外国文学研究”“文学与地理/空间研究”“科技人文与外国文学、外国文学理论研究新动向”“外国文学中的中国话语与中国文学传统”“外国文学作品的翻译及在中国的传播”“新时代背景下的外国文学教学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为在新形势下的外国文学研究开拓了新视野、探讨了新方法,丰富了外国文学研究的内涵,为我国的外国文学研究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外国语学院 撰稿:王晓农 审核:陈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