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正文

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09:29    来源:    作者:    阅读:

 

鲁东大学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在数字化外国语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的基础上,整合了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文学实验教学资源而建立的。中心依托院资源开发与应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汉语言和汉语言文学专业两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英语省级品牌专业等优质学科研究与教育资源,获得中央支持地方财政专项、山东省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建设和名校工程等专项资金支持,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建立了“外研社数字化外语教学示范基地”,201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下设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三个分中心,中心实行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中心主任负责、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各分中心具体管理实施的管理体制。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面向本科教学,深化“语言+”、“互联网+”实验教学模式改革,整合各种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通过自主学习、互动学习、混合式学习、翻转课堂等实验教学方式方法,培养学生语言应用能力、职业基本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

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紧跟现代信息技术步伐,进行构建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虚拟化、智能化“五位一体”实验教学环境,不断完善以语言文学为主体涵盖相关复合型专业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推行实验教学平台开放、资源共享,拓展校企合作、服务社会功能,建设理念先进、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