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分中心举办“‘职’等你来”模拟招聘大赛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6:2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促进学生就业,12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分中心“模拟招聘大赛”在新楼202教室成功举行。

比赛伊始,各小组经过讨论确定了各公司招聘岗位的要求。然后,由各小组派出的代表负责扮演面试官和应聘者,通过抽签上场顺序。应聘者综合自身的条件,选择合适的岗位应聘。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应聘者三分钟的自我介绍,面试官对应聘者进行自由提问以及面试官对应聘者的表现做出评价。面试官们主要根据应聘者的简历、应聘岗位以及各种职场面试中会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应聘者反应迅速,机智灵敏,面对面试官的各种“刁难”对答如流,展现了自身的优势。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们针对应聘者行为举止、面试技巧给了精辟细致的见解和建设性的意见。经过激烈地角逐,观众同学评选出了表现优异的面试官和应聘者。最后,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

此次模拟招聘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并且增强了同学们在语言表达、临场应变、职场求职等方面的能力,激励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为将来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人:周怡 摄影: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