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分中心开展《忏悔录》主题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6:2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丰富文化体验,12月17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分中心汉教本1901班的同学们于14教学403教室共同分享探讨卢梭的经典之作《忏悔录》。  

活动开始,主讲人郑新宇同学从写作背景及作者介绍、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主讲人梳理全书内容,带领同学们再次展开了回忆。从卢梭出生及其童年生活到少年时期和青年时期的漂泊,到他和华伦夫人的同居生活,再到他三十而立的追求与挫折,最后到他的人生选择,他的全部人生经历都浮现在我们眼前。随后,同学们积极地发表了自己阅读此书的感受,表达了自己对卢梭人生经历的看法。从卢梭对待早年的漂泊生活和中年的起伏人生的态度上,同学们获得了许多启迪。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益匪浅,体会到了当今社会的美好,也获得了多人生启示。

                                                                                                                                      (撰稿/摄影:郭彤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