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1:33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25日下午,鲁东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会议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德强处长、国际教育学院王东海院长、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教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工作人员以及新入学的国际学生130余人参加了大会。

王东海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致辞。他向新生们介绍了鲁东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的情况,并表示同学们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书写国教新华章。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留学生科许琳科长就入学注册、学籍管理、签证管理、住宿管理、外国人宗教管理、勤工俭学、在华保险等方面的内容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并将印发的《鲁东大学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手册2019》发给学生,希望学生们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定,圆满完成学业。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系主任焉德才副教授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学业方面管理规定和有关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实践,成为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入学教育大会结束后,为讲好鲁大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们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博物馆丰富的书画作品让国际生们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王树春教授践行立德树人的事迹让国际学生们深刻体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激发了国际学生学习汉语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自上学期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拓展招生渠道,目前共有来自韩国、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等29个国家的406名长期国际学生以及泰国短期团组21人在我校学习,创历史新高。本学期我校还首次接收巴基斯坦团组学生,考虑其特殊的民族习俗,学校在饮食、住宿等生活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为进一步扩大国际学生规模打好基础。入学教育是国际学生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强化国际学生的法律和安全意识,向国际学生讲解学校的校规校纪,让学生们知法守法、遵规守纪,从而保障其在华顺利学习和生活。(  撰稿 许琳  审核 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