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温冰应邀到鲁东大学作报告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1:37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研究员温冰主任来校做了题为《国别和区域研究中的专报撰写》的报告。部分人文社科类青年教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东北亚研究院教师聆听了报告。

温冰主任从专报的定义、专报的特征、专报与论文的区别、如何撰写出有参考价值的专报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就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如何撰写专报进行了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分析和阐释。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尤其是如何撰写出合格且对政府机构有参考价值的专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温冰曾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大校研究员,为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撰写了大量专报,很多专报都得到了中央领导、首长的批示,主要从事国家安全战略、国际战略等问题研究,先后参加10余项军队课题研究任务,参与《国家安全战略论》等书籍的撰写工作,与他人合译出版了《美国之盾》,并先后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撰稿:朱会敏 审核: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