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法国乐利克斯学校代表团来我校游学交流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1:22    来源:    作者:    阅读:

42日至3日,来自法国坎佩尔市的乐利克斯学校师生代表团一行35人,在烟台市外办王兴生副主任的陪同下来我校进行短期游学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烟台市国际交流中心吴俊杉副主任、烟台荣誉市民贺伯特先生、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法国外籍教师和在校法国留学生参与了交流活动。

 

座谈中,亢世勇首先欢迎访问团来访,希望乐利克斯学校能与我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来我校开展暑期游学项目和长短期留学项目,促进坎佩尔市与烟台市之间的友城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同时,他勉励这些学生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希望他们将来能来我校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做中法文化交流的新时代使者。

来访期间,法国师生在国际教育学院聆听张佳颖老师一堂精彩的中国文化课程,亲身体验了“留学鲁大”的学习生活;与我校法语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圆桌一对一交流,分享了彼此学习的乐趣;参观了学校胶东书画馆、王树春书画馆、文学博物馆、校友园等地,聆听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吴道迅讲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石头”文化,亲身感受学校的美好学习和生活环境。

乐利克斯学校是坎佩尔市最大的私立教育集团,现有教职工360余人,学生近3000人,拥有初中部、普通高中部、职业高中部、技术高中部、高等教育部等五个教学部门。国际交流合作处本着“依托友城,促进交流,放眼长远,互惠共赢”的发展思路,着力打造“留学鲁大”品牌,为学校国际化工作不懈努力。( 撰稿:张向阳 图片:吴道迅 审核: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