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马来西亚中国教育发展协会Jacky Cheung会长访问鲁东大学

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1:20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10-11日,马来西亚中国教育发展协会会长Jacky Cheung一行4人访问我校,受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的热情接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期间,亢世勇对会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马合作空间广阔,马中教育发展协会包含了马来西亚众多著名高校,目前与中国多所大学进行了频繁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马中教育发展协会进一步拓展我校与马来西亚著名大学的交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务实合作。Jacky Cheung会长感谢鲁东大学的热情接待,并提出了与亚洲百强名校马来西亚斯特雅大学在艺术设计/音乐学硕士专业“1+1”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联合培养,与精英大学、泰莱大学等联合培养硕士等方面的具体构想。在共同面试、中马双导师、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还探讨了在马来西亚设立鲁东大学工作站,吸引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学生来鲁东大学留学等事宜。

4月11日上午,Jacky Cheung会长一行还与我校部分有志读博的青年教师见面,就大家比较关心的赴马来西亚读博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又深入的说明。

马来西亚中国教育发展协会总部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由马中教育交流友好使者拿督Jacky Cheung先生于2018年1月正式创办,旨在响应中国政府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马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与发展,加深两国人民在文化领域相互交流。主要大学会员有精英大学、泰莱大学、思特雅大学等马来西亚著名高校。(  撰稿:朱会敏 审核: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