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韩国高校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1:07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21-22日,韩国国立群山大学新万金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朴炳仙教授、韩国岭南大学中文系陈贤教授、全罗北道政府驻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白正基来我校访问。访问期间,校长王庆教授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文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党政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会谈。

王庆校长首先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朴炳仙教授长期以来对鲁东大学和全罗北道特别是群山市各高校和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今后依托新万金综合开发研究院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两校乃至山东和全罗北道两地区的交流与发展。岭南大学作为韩国著名私立大学,实力雄厚,两校硕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已经启动,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更高、更深层面进行交流与合作,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朴炳仙教授代表访问团对王庆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回忆了自己2009年至2010年在鲁东大学的工作和生活。朴炳仙表示,虽然已经离开鲁东大学多年,但烟台已经成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鲁东大学的发展。


4月22日,访问团成员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人员的陪同下,相继到访文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文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就三方合作进行了系列商谈。文学院与访问团围绕学科建设、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开展本科生交换项目、研究生交换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同时探讨了联合培养博士生、韩国国语教育考查、韩国国语教育国家标准的采集、韩国中学教材收集、科研平台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多种可能性,并约定在近期逐步开展上述工作的前期论证。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向代表团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提出学院将秉持“学科强院、人才兴院”的理念,加强与群山大学、岭南大学的友好合作,借力新万金综合开发研究院,努力搭建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新平台,进一步促进学院跨越式发展。朴炳仙教授和陈贤教授分别介绍了群山大学和岭南大学基本办学情况和专业特色,双方就办学项目、专业、教师培训、人才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撰稿:朱会敏 审核: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