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全球中文学习联盟2023年会并作优秀成果报告

时间:2023年12月07日 08:33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全球中文学习联盟2023年会在青岛顺利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语委办主任管恩文等出席会议。鲁东大学文学院、汉语辞书研究中心多名教师参加会议。

在交流研讨环节,我院王兴隆副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分享了其所主持的国家语委全球中文学习联盟重点项目“面向全球中文学习的‘同义词词林(3.0版本)’电子资源数据库的开发与应用”的代表性成果,引起了与会领导专家的关注及重视,部分领域专家积极参与了讨论,并初步达成了进行深化合作的意向。

作为全球中文学习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学校依托文学院、汉语辞书研究中心等平台,长期潜心于语言资源的开发与应用,不断凝练特色,打造精品,已先后承担了4项全球中文学习联盟项目的研究,并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撰稿:戴宗杰 审核:董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