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徐珊珊博士《俄语中性别价值观的语言表征研究》出版

时间:2023年12月07日 08:25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中心徐珊珊博士新著《Языковая репрезентация гендерных ценностей в современном русском языке》(《俄语中性别价值观的语言表征研究》,ISBN:9785446921577)由俄罗斯нестор-история出版社于2023年4月出版。该出版社收录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国外出版机构指导名录。

该书专注于研究俄罗斯传统的性别刻板印象,深度揭示了俄罗斯男女的性别特征、心理特质以及社会角色和社会行为特点。此外,以俄罗斯婚姻广告为研究素材,进一步阐述了现代俄罗斯男女在性别价值观方面的变化趋势。

本书涵盖了社会语言学、心理语言学、文化语言学以及语言价值论不同方面的研究,对于未来研究俄罗斯社会文化语言学、俄罗斯性别价值观以及中俄文化对比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和广阔的研究前景。

徐珊珊,山东广饶人,语言学博士,博士毕业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主要从事俄语语言学、修辞学等研究,在俄罗斯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撰稿:徐珊珊 审核:王宜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