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文学院分中心举行“语言资源、语言濒危、语言保护”主题报告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0:43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8日上午,文学院在南四教学楼106教室举行“语言资源、语言濒危、语言保护”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李蓝教授受邀主讲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文学院副院长姜岚主持,副教授张慧丽出席,文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李蓝教授用大量历史实例讲解了当下语言环境尚处于激烈的竞争中,同时向同学们说明了语言资源的重要性并阐释了语言濒危的原因和保护濒危语言的理由。其中,李蓝教授指出语言自由生长、自然传承、人人会说、世代流传才能真正达到保护濒危语言的目的。

本次报告会向学生们揭示了语言资源濒危的现状、保护语言资源的重要性以及进行语言保护工作的意义。对呼吁青年一代重视语言传承,保护语言资源有积极影响。(文学院撰稿:张云霏王文爽 张哲信息员:张德刚审核:郭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