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德国教育代表团来我校考察访问

时间:2019年01月06日 11:40    来源:    作者:    阅读:

15日,在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由德国艾瑞教育集团、德国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北莱茵埃克斯投资有限公司等负责人组成的德国教育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受到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的热情接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谈期间,亢世勇对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并强调,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大背景下,我校正在寻求德国教育合作伙伴,希望此次会谈能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就开展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并于今后着手探讨实施具体项目。德国艾瑞教育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李鑫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德国艾瑞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集团已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签署协议,开展亚琛工大国际学院中国分院研究生培养计划,希望今后能够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德国巴特洪内夫国际应用技术大学(IUBH)与鲁东大学“3+1”、“2+2”、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乃至中德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提供协助;德国比勒费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Bielefeld FHM)副校长德尔斯顿·费舍尔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此次访问鲁东大学,主要目的是在商科领域探讨合作项目;北莱茵埃克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呐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今后在国际教育领域能够进行合作。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中德合作潜力无限,期待今后能够开展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文学博物馆和张炜研究院,并对我校毕业生和教师在文学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震惊,更是在何其芳、臧克家、宋萧平、张炜等专栏或作品前驻足细看,赞不绝口,并在来宾芳名录上写下“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成就斐然”。

德国艾瑞教育集团(AERY Gruppe)于2008年创建于德国亚琛,目前共有300多名德国员工,总营业额逾6000万欧元。 2016年,开始在青岛即墨蓝谷以自有资金3亿元人民币筹建投资德国中学项目,目前已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签署协议,开展亚琛工大国际学院中国分院研究生培养计划

德国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中型企业大学,在全德设有八大校区,主要向德国中型企业输送毕业生,其中商科在德国高校排名前三,拥有在校生5000余名,教职工250余名。2015年与青岛科技大学签署成立比勒菲尔德企业大学中国校区框架性协议。

北莱茵埃克斯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德国FVR Holding控股公司在中国设立的产业投资平台,主要产业方向为国际教育、国际医疗及养老和国际产业园。(撰稿:朱会敏 审核: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