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鲁东大学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班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1:39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19日,我校邀请烟台市委统战部、烟台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来我校作了题为《正确认知宗教》和《如何防范非法宗教传播》的专题报告。党委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商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培训。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宗教法律法规、宗教基本知识、宗教发展状况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国宗教信仰政策、宗教的起源与本质以及“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教育制度,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如何防范非法宗教传播。

近年来,随着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全面开展,我校每年有长短期外国专家近40人,长期国际学生400多人,来源国别多,宗教信仰国际学生和外国专家比例增大,在管理与服务过程中面临许多新问题。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将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好宗教与教育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法制观念、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宗教工作的需要,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撰稿:朱会敏 审核 曲卫君 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