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洪波教授赴鲁东大学文学院分中心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1:31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应鲁东大学文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科研副院长洪波教授前来文学院做学术报告。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烟台大学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洪波教授的讲座题目为《从基本认知属性象数看词类的认知基础》。洪教授通过中国古老的象、数概念对语言学的词类问题重新进行了阐释,从中国哲学的角度对汉语词类的划分找到了认知的基础,可以说是老问题,新解释,为语言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场有深度、有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洪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互动。

洪波教授曾获天津市“教学名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高创名师”等称号,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首都师范大学“燕京学者”,兼任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委,教育部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民族语文》《历史语言学》《汉语史研究集刊》等杂志编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境内语言语法化词库建设”,主要从事汉语历史语法研究和少数民族语言研究,获得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和省部级学术成果奖及教学成果奖多项。( 撰稿:徐艳华 审核:胡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