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中心曲磊副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时间:2023年07月22日 10:47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22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曲磊副教授主持的《成长的烦恼——中国迈向现代化进程中的挑战及应对》(英文版)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该项目原著从经济学和人口学视角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与人口转变相关的经济增长问题和民生问题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国际比较,总结了应对经济风险挑战的国际经验教训,为了解中国经济发展进程、应对可能遇到的经济风险提供了政策建议参考。该书的英将有助于国际经济学界了解中国学者对中国经济发展问题进行根源性剖析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从而全世界介绍中国解决本国经济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所采取的重大政策和举措,有利于形成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全方位和立体化公平与客观的认知

  我院教师自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设立以来,已获批12个项目,在学术外译领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