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我院连续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时间:2023年07月21日 15:08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曲磊副教授主持的《成长的烦恼——中国迈向现代化进程中的挑战及应对》(英文版)获得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这是我院教师自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设立以来连续获批的第12个项目,立项总数位居山东省属高校前列。

近年来,我院加强学科建设,围绕服务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打造了多语种中华典籍与当代学术外译学术团队,构建起了本领域特色鲜明的学术高地,取得了系列重要学术成果。近三年,在团队负责人王晓农教授带领下,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5项、后期资助项目2项,出版和发表高层次学术专著、译著、论文、译文30余部/篇,获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二奖1项、三等奖2项,成功承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典籍翻译学术研讨会,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这些成就标志着我校外语学科在响应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助力文化强国建设方面做出的新贡献。(外国语学院 撰稿:唐琛 审核:陈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