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书法名家迟志邦老师应邀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0:58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8日下午,书法艺术荣誉名家迟志邦老师在南区四号教学楼演播厅为文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书法美学》的报告。林春田老师担任主持人,兰玲、贾小瑞等老师及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迟志邦老师从不同字体的书法艺术欣赏讲起,生动形象地将书法艺术与自然实际相结合,再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随后从“汉字象形中的科学思维”、“书法的力感之美”、“书法造型原则举例”、“书法病笔原理”四个方面讲解了书法创作从个体风格到审美层次的发展内涵。最后,迟志邦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汉字书写如何更有神采”的交流互动,指出”崇尚力感”是人类的天性,也是书法美学的任务所在。

通过本次报告会,师生们都收获了丰富的美学食粮,同时也从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和情怀中吸取营养,涵养心灵。(文学院  撰稿:王文爽 李欣 张哲 信息员:张德刚 审核:郭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