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新闻的民俗情境分析——“现代社会的民俗生活”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0:55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8日上午,江西赣南师范大学钟福民教授受邀来文学院举办以“现代社会中的民俗生活”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南区四号教学楼104教室召开,文学院张成良老师主持,传播学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参加。

钟教授从时间概念引出时间角度的民俗生活,针对司空见惯的民俗现象进行了艺术学理性的解读;从传统习俗的迁移深入到生活思考的分析,使我们认识到了民俗文化独特的方式、主题和内涵。针对民俗与传媒的联系,钟教授提出民俗文化应该成为新闻的重点,理解新闻所处的民俗情境之中,做到关注民生,为民发声。

此次报告为传媒系的学生提供了新闻发现与写作的新视角与新方向,契合“文化自信”的软文化政策,开拓了新闻研究的民俗与艺术领域。(文学院  撰稿:李欣 张哲 信息员:张德刚 审核:郭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