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儒学的现代性与汉字文化圈的复兴国际学术会议在鲁东大学举行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0:52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6日-8日,由鲁东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主办的“儒学的现代性与汉字文化圈的复兴”国际学术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南区四号教学楼举行。副校长钱国旗致开幕辞,副校长邹海林致闭幕辞。

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千叶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庆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等国内外12所高校的33位专家学进行了大会演讲和主题发言。会议将选取部分论文作为《中日韩朝儒学比较研究丛刊》(第一集)的主要内容于2018年初出版。

本届国际学术会议围绕儒学的现代性与汉字文化圈的复兴展开了一系列讨论对话,从古典文献学、文学、传播学等多个角度分析了中外儒学的现代形态与理论背景,会议主要以“儒学的发展与传播”“汉学构想与形成背景”“汉学典籍与文化融合”“儒家思想东亚文化圈中的影响”为主要方向展开,强调了儒学与自然、社会及人和谐相处的社会性特征,展现出中国传统思想的亲和性和可研究性。(文学院  撰稿:张哲 信息员:张德刚 审核:张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