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文学院分中心举行“知人论世与自我抒情—我看文学评论”主题讲座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0:45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11日下午,“光明文化周末”副主编、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研究员饶翔在文学院演播厅举行“知人论世与自我抒情—我看文学评论”主题讲座。文学院副院长王东海担任主持,张清芳副教授、贝壳文学社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

在讲座中,饶翔主编围绕文学评论的创作提出了“意义多元论”和去“作者中心论”两个重要观点。同时饶主编连接当下热点《朗读者》,剖析了讲座主题中“知人论世”的概念以及“知人”和“论世”的辩证关系,强调了正确进行文学评论的方法是“知人论世以自我抒情”,自我是连接文学评论和文学作品的桥梁。最后,饶主编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文学评论的创作方面深受启发,同时也将突破原有理论的束缚,提高写作能力,积极投身文学创作。(文学院撰稿:于越 门雨萌 张哲 信息 员:张德刚 审核:郭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