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科研成果->正文

文学院分中心举行“语言知识为何重要”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0:38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18日下午,内蒙古大学教授那顺乌日图受邀来到文学院举行主题为“语言知识为何重要”的讲座。文学院院长亢世勇、部分老师及语言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那顺乌日图教授以大数据时代为背景,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语言知识的重要性。教授认为语言智能核心不是数据量,而是语言知识,包括文字知识,语法知识等;综合领域中的语言是富有情感的,不该被机器智能代替。讲座中,教授强调探究语言规律应注意词的深层多样性、关联性以及文化含义、情感成分。讲座最后,教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语言知识的疑惑。

本次讲座传达了大数据背景下语言知识的重要性,启发同学们将语言规律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从而更好地提高专业素质,提高相关能力。(文学院撰稿:于越 门雨萌 张哲 信息员:张德刚 审核:郭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