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鲁东大讲堂之十八

时间:2019年04月02日 08:17    来源:    作者:    阅读:

鲁东大学文学院分中心“博雅”系列学术讲座之七

题目:《孔子学院与中国形象在海外的变迁

主讲人简介

张宽,教授,男,四川乐山人,现任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现代与古典语文系中文部主任、孔子学院教育院长。复旦大学外文系学士、硕士。曾供职于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比较文学研究室副主任,所领导小组成员。留学经历包括德国马堡大学、柏林自由大学、图宾根大学、美国马塞诸塞州立大学,师承著名比较文学学者Gerald Gillespie, 于一九九九年从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张博士曾任教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加州蒙特瑞国际研究学院,现为乔治梅森大学现代与古典语文系中文部主任,副教授,已获终身教职,乔治梅森大学孔子学院教育院长。张宽博士被港台杂志称为中国大陆九十年代中期中生代文化思想批评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是原《读书》杂志沈昌文执行主编心目中最重要的十个作者之一。他的中文论文选集《香格里拉围城》(2008)曾上三联书店畅销书榜。

张宽教授是中文学界较早从事文化批评的学者,他关于后殖民批评,性别研究,女性主义,多元文化的文字在专业圈内有特别的影响。张宽教授现任教育部春晖项目学者,承担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在乔治梅森大学的孔院建设项目。

讲座时间:620日晚19:30  讲座地点:南区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