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文学院分中心成功举办山东社科论坛——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9年04月02日 08:09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26日, 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文学院分中心具体承办的“山东社科论坛——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本次研讨会是在国家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各地方政府大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大时代背景下召开的,系2015年度山东社科重点论坛。来自山东大学(威海)、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临沂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十余所省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烟台日报》等媒体的代表及我校人文学科各学院的有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文学院150多名学生旁听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曲荣君教授致开幕词,简要介绍了鲁东大学的情况及召开本次研讨会的意义;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学院、媒体代表致辞,表达了对会议的祝贺与期待。

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齐爱军教授、山东女子学院科研处张俊华教授、烟台日报郑勇军副总编辑、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房钰教授、大众日报王建国主任、鲁东大学文学院分中心院长亢世勇教授、徐德宽教授等7位代表先后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就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及意义、新媒体语境下的文化创意、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的发展趋势、高校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山东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现状与发展路径等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十余所高校相关学院的二十多位院长、书记进行了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专题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及人才培养的成果,增进了省内高校相关学院之间的交流,加强了高校与媒体、企业之间的联系,为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和产学研合作发展及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架设了桥梁,对进一步促进我省的文化创意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学院 撰稿:戴宗杰 审核:亢世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