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谢楠院长一行做客外国语学院分中心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07:47    来源:    作者:    阅读:

1112日上午,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谢楠教授和副院长张笛博士做客我院进行学术交流。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教授以及外语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教学部、各系及专业的负责人出席了这次交流活动。

谢楠首先作了题为《外语学科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即“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和“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着重阐述了自己对外语学科建设的认识和自己践行沂蒙精神、抓点带面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张笛博士介绍了她在“汉语儿童多模态口语语料库”专项研究中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亢校长在交流中指出,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可喜成就,特别是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方面凝练特色、在中外师资交流和合作办学方面形成优势等相关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他表示,希望双方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在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建立联动机制,实现共同进步。亢校长强调,学院应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并以自身在汉语辞书方面的研究经历激励与会教师在科研方面不断进取。(外国语学院 撰稿:王晓农 审核:于京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