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北京汉友通汉赵鹤莉老师来国际教育学院分中心举行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6:28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新需求,使国际教育学院分中心专业设置及改革适应市场需求,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实现精准办学,加深我院学生对专业实习的认识,了解实习机构并做好对未来就业的准备,12月07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北京汉友通汉语教育机构的赵鹤莉老师为学生做了一场关于汉友通汉语国际教育实习项目的讲座。

北京汉友通汉语教育机构自2008年起致力于汉语教师师资培养事业,2012年独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项目,是我院的合作实习基地之一,自2016年起,通过现场面试,我院每年都会有2-5名学生前往汉友通教育机构进行专业实习。通过实习,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及技能,实现我院学生更长久的发展。

本次讲座由毛嘉宾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与。首先,赵鹤莉老师结合自己在汉教工作中的经验和敏锐的专业嗅觉向学生介绍了汉语教学实例及其方法。随后介绍了汉友通汉语教育机构实习生的实习内容及当前汉教专业和互联网结合的发展现状。最后,赵鹤莉老师强调了教学技术和教学环境对于汉语教学的重要性,以及越来越多的地区对专业汉语教师的渴求。

本次讲座加强了学生对汉友通汉语教育机构的了解,有利于学生充分了解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基地,从而为未来就业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加强了学生对对外汉语教学的理解,有利于他们在今后教学过程中的反思、突破、创新。

(撰稿:张淼、姚孟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