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获得三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08:38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9〕12号),由外国语学院王国臣老师申报的《外语类3D情景仿真及VR数字化资源建设》、王金英老师申报的《基于“VR”的法语智慧学习资源库建设》和孙传月老师申报的《“互联网+”跨境电商产学合作“双师型”法语教师队伍建设》3个项目获批为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获批立项类别涵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和”“师资培训”三个方面。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

相关项目的实施将对学院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改善信息化教学条件,提升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示范辐射作用等方面有着积极意义。(外国语学院 撰稿:刘增林 审核:陈宗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