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鲁东大学成功通过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09:18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探讨面向2035年的教育现代化,以推动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共同擘画国际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正式发布全国高等学校第一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鲁东大学成功通过全部认证环节,成为首批通过来华留学质量正式认证的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代表学校领取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证书。


学校自1989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开展来华留学教育30年来,已累计培养来自近60个国家的15000多名国际学生。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充分认识到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在学校国际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于2018年底积极申请参加来华留学质量认证,2019年1月通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资格审核,2月正式启动评建工作。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原则,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王庆为组长,副校长曲荣君、沈东、亢世勇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鲁东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在办学条件、教学建设、实践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自评自改,取得了显著成效。6月10-11日,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莅临学校,进行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考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徐东升、校长王庆、副校长亢世勇,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现场考察工作。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汇报,与校领导、教师代表、管理干部代表、国际学生代表等分别进行一对一访谈,查阅档案,实地考察国际学生的教学、住宿、餐饮、文化体验场地等方式全面细致地了解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情况,充分肯定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也对今后改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和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由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实施,旨在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助力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打造“留学中国”品牌,通过三年试点,2019年为首批正式认证,全国共有33所高校签约参加认证工作。学校作为唯一的山东高校与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22所高校成功通过认证。此次认证的通过,标志着学校进入到国家来华留学教育第一方阵,必将大大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对打造“留学鲁大”品牌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撰稿 许琳 审核 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