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09:14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以《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国际交流与合作各项任务 有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亢世勇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的会议精神,围绕我校在第二届党代会上确定的目标,肯定了我校近几年在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认为我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仍大有可为,并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将我校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梳理为七大方面,通过列举各种数据、报表等进行详细说明。全校上下要更新理念,高度重视国际化,从学校到学院,按照留学质量认证反馈意见和省教育厅教育对外开放调研反馈意见,将国际化纳入到学校、学院整体发展中考虑,要纳入到年终绩效考核中,压实责任,增强国际化发展动力,要高度重视国际化在开拓学校财源、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科研当中的重要意义及引领作用,要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学院参与国际化工作的热情,将国际化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亢世勇强调,为进一步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一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增强全校师生的国际化发展意识,明确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国际化在开拓学校财源、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科研当中的重要意义及引领作用;二是加大投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大力抓好“提质增效”和“扩大规模”两项工作;三是完善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严把质量关;四是加强国际学生学历教育,培育全英文授课专业,打造“留学鲁大”品牌;五是加大力度,鼓励教师出国,大力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六是内外结合,鼓励学生出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七是以点带面,扩大引智工作,提高外籍教师的聘用效益。

党课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党课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对标对表,为学校国际化工作问诊把脉,所提问题尖锐务实,方案切实可行,为学校和各学院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撰稿 朱会敏 审核 张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