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文学院分中心张成良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会年会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6:39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9日,全国新闻传播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大学,围绕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相关议题展开交流研讨,文学院张成良教授作为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受邀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做了《融媒体语境下新闻报道案例库建设和应用》的报告。

当日,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18)首发式在兰州大学举行。此次活动以“回顾与前瞻——新中国新闻传播教育70年”为主题,旨在通过回顾和前瞻,检视新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的历史经验,展望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的未来发展。

会上,由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主持编撰的《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19)》正式首发,这是以新闻传播教育为主题的第四部年鉴。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广西大学等全国高校新闻院系的专家学者分享“新闻教育经”,数十位专家学者共话中国新闻传播教育的历史、现实与未来。

2018年11月,鲁东大学文学院经推荐,受邀成为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负责年鉴山东省新闻教育的起草工作。常务理事张成良教授关于融媒体语境下新闻报道案例库建设的报告,给与会专家学者留下深刻印象。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刘卫东教授评价:“值得在国内研究和推广,这是未来金课的重要参考。”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评价,“做了有意义的尝试,非常有价值。”据悉,这是张成良教授继去年新闻采访“三重时空”建构的继续尝试,相关成果已发表在教育部A刊《现代传播》上。

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已发展为在全国范围内有广泛影响的社团组织,常务理事单位已遍布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山东省内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鲁东大学和济南大学为常务理事单位。(文学院撰稿:王国芸 司忠丽 审核:胡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