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鲁东大学文学院分中心入选中国新闻史学会第六届理事单位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6:37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15-18日,中国新闻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22个二级分会为协办单位,来自国内外主流新闻院校的近千名专家学者荟萃一堂,共享前沿关切,共通专业智慧,共建学科未来。鲁东大学文学院受邀参加年会并入选中国新闻史学会理事单位,张成良入选为学会理事。

此次会议以“全球视野,中国学派-全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研究”为主题,围绕八个主题板块展开交流探讨,中国新闻史学会22个研究委员会共24个分会场学术交流也同步进行。鲁东大学文学院作为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教育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在新闻传播教育史分会场受邀参加学术交流,张成良教授就当下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教育问题,发表了题为《“3I”模式打造全媒体创新人才的路径选择与实践》的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二十二个二级分会联合协办。中国新闻史学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传播学领域唯一的全国一级学术团体,在著名新闻传播史学者方汉奇、宁树藩等教授的倡导下,于1989年4月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在北京成立的,现有二十二个二级分会,涉及新闻学与传播学各个领域,学会已成功举办过多次全国性及国际性学术研讨会,二级学会的论坛精彩纷呈,学会论坛遍布中国各地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新西兰、以色列、意大利等国家;学会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取得诸多国家级重大科研成果,在全国高校新闻与传播学界、新闻传媒业界以及社会上有重大的学术影响。(文学院撰稿:司忠丽 王国芸 审核:胡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