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文学院分中心举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五讲——我们的电视往事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6:22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26日晚,文学院在南四教学楼演播厅举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十周年系列讲座最后一讲——我们的电视往事。本次讲座主讲人是由陈丽莉老师、张玲老师谭丽娜老师担任邓文河老师、孙鹏老师位晓宁老师应邀出席讲座,编导专业学生参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陈丽莉老师回顾了大众传媒的演变历程,并针对现阶段电视行业特点,引导同学思考“电视发展该走向何方”“电视行业有什么样的未来”等问题,以此切入主题,开始本次讲座。主讲老师将微观与宏观紧密结合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以小见大,分析电视行业近三十的发展历程在感性地表达个人对电视业诚挚热爱同时,理性地分析现阶段电视行业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并以陈虻、董卿等优秀制作人为榜样,明确指出制作人应为电视行业的核心,广大工作者必须把握时代潮流,敢于创新,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观众,对传媒工作者提出更高要求。

本次讲座契合传统媒体日渐式微、新媒体逐渐兴起的现状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十周年系列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它引导学生思考电视行业的发展方向与未来,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当下,对于学生明确自身定位、提高自身专业素有重要意义(文学院 撰稿:张琳童 姜晓婷 于佳楠 审核:张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