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学 生 实 验 守 则

时间:2014年03月01日 15:33    来源:    作者:    阅读:

一、学生必须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听从实验室工作人员安排,不得无故旷课、迟到和拖延实验时间。
二、进入实验室后应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和打闹,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杂物,要保持实验室整洁卫生。
   三、实验前要认真预习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认真回答教师的提问。未经教师许可,不准开始实验。
   四、实验时要听从教师指导,严肃认真,做到万无一失;出现事故,要立即报告。要爱护仪器设备及其它公共财产,节约使用材料,认真地观察和分析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认真完成实验报告,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结果。
五、实验中要保持安静,保持实验室和桌面清洁整齐。废纸、火柴梗、碎玻璃和各种废液倒入废物桶或其他规定的回收容器中,严禁倒入水槽内;凡涉及到有毒气体的实验,都应在通风橱中进行。
   六、不准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不准随便串走,不准擅自换组使用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拆卸仪器,不准将仪器设备擅自带出实验室。
   七、实验完毕后,要及时整理好仪器、药品和台面,清扫实验室,关好煤气、水、电的开关和门窗,将仪器设备恢复到实验前的状态和位置。经指导教师检查记录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凡违反此规定者,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