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安全消防管理制度

时间:2015年03月10日 15:17    来源:    作者:    阅读:

一、安全制度

1、中心所有教职工都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规,确保国家的安全和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

2、严禁在各自室内乱接、乱拉电源线,严禁乱堆、乱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科室内严禁吸烟。

3、下班前,最后离开办公室的人员必须切断电、水,关锁门窗,需要连续用电的设备必须加强检查。

4、中心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中心主任为中心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室主任为各室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实验室管理人员为安全的主要责任人。

5、各安全责任人对自己管辖房间安全设施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如果发现损坏或失效的设施,应立即通知中心负责人和保卫处。

6、中心及各室安全负责人必须对自己管辖的实验室进行不定期检查,并经常性的对教职工进行安全、消防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使中心每一个职工都具有较强的安全、防火意识。

7、中心各实验室安全工作接受实验室所在学院(部)领导,接受校公安处业务指导。

二、消防制度

1、牢牢树立消防安全第一的思想,力争做到人人有消防安全观念、时时有消防安全意识、事事有消防安全规范。

2、中心建立消防安全三级责任制。中心成立消防安全小组,中心主任为中心消防安全责任人,各实验室主任负责所在实验室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实验管理人员对所在岗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负责。

3、中心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必须做到重点部位(实验室)每天查,并做好检查记录。检查隐患、问题、防火器材、记录。

4、中心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明确责任人,建立消防安全档案,制定消防安全规程,实行严格管理。

5、针对中心的岗位特点和季节特点,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培训,定期组织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如出消防安全宣传栏、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等。)

6、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7、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中心考核范围。

8、新职工在上岗之前必须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方能上岗。

9、消防安全工作接受实验室所在学院(部)领导,接受校公安处业务指导。

鲁东大学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