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设备维护维修的规定

时间:2015年03月10日 15:14    来源:    作者:    阅读:

教学仪器设备是保证实验教学顺利进行的物质条件,为了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延长仪器设备的使用期限,保证实验教学任务的完成,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 现特制定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制度如下:

1、实验教学设备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充分管理好、用好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明确教学仪器设备管理人员的职责。

2、熟练掌握所负责仪器设备的性能、操作规程、维护保养常识,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所用仪器、设备完好率,提高利用率。

3、认真做好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根据仪器设备的不同性质和对环境不同要求,要做好防尘、防潮、防震、防腐蚀等工作,使仪器设备保持应有的性能和精密度,经常处于完好的可用状态。

4、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应分别在开学初、学期放假前对仪器设备进行一次常规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一旦发现问题,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应及时查明情况,及时维修,避免影响正常的实验教学秩序。

5、提倡设备技术人员自己动手维修,确实不能维修的仪器设备,需及时报资产处实验室管理与维修科维修。或经资产处实验室管理与维修科批准后,外送修理或外请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来校维修。

6、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使用人员一定要认真做好经常性的维护保养工作,仔细监测仪器设备的工作运行状态,并按有关规定做好书面记录。若发现一般性故障,应及时予以排除;如出现重大故障,必须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要充分发挥技术协作的功能,尽快采取维护、维修措施,以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

 

数字化语言文学实验教学中心

2013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