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环境->实验室风采->正文

BEU商务实训室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2:03    来源:    作者:    阅读:

 

 

外国语学院BEU商务实训中心位于鲁东大学10#教学楼四楼,该中心于2013年10月1日正式建立,2014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

BEU,取自英文Bridge Enterprises and Universities的首字母缩写,中文解释为“架起校企合作之桥梁”。 BEU商务实训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已经踏入“产学研”的实质性阶段,是继英语师范教育顶岗实习之后外国语学院校企、校地合作的又一成功典范,也是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鲁东大学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方针的成功实践。

筹建外国语学院BEU商务实训中心的设想始于2011年初。其间,2011年4月,外国语学院提交的《烟台中小企业商务人才需求与我校商务英语教学之缝隙实证研究》,已成功获批鲁东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研究重点立项项目,并于2013年5月成功结项。2012年1月,外国语学院完成《商务英语方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调研报告》,这篇长达10000多字的调研报告已获得鲁东大学2011年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调研立项支持,同年5月,该调研报告荣获山东省教育厅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2012年4月,外国语学院成功申报并获批鲁东大学‘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BEU创新实验区’,并为此开展了大量且富有成效的教育与教学、实验与实践工作。这些校企工作的总结及其实证研究的成果,已经为外国语学院BEU商务实训中心的设计与建设提供了稳定的需求基础和市场基础。

外国语学院BEU商务实训中心占地面积98平方米,本中心配置计算机65套,教学控制平台1套,立式空调2台,LED触屏电子白板系统1套。为有效配合应用型课程的课堂教学以及各类商务实训项目的实战操作,本中心已先后引进国际贸易流程操作、国际商务谈判、国际货代等现代教学实景模拟软件数套。

外国语学院BEU商务实训中心内设64个学生座位,可同时接纳最多16家企业的合作项目。本中心既是一个教学平台,也是一个实践平台,其目的就是为广大的在校生与烟台地区中小企业间的相互融合提供捷径。这样的平台,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实习岗位和真实的社会实践,另一方面,也为企业主动并积极参与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提供实证和参考。同时,这样的平台搭建,使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下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更拉近了其与企业、与社会的距离,从而使企业和社会更愿意认同并接受我们的毕业生。

截止到2014年7月, 先后有省内外50多家中小企业与外国语学院BEU平台开展合作,接受BEU平台培训与实践的学生历经三届(英语本2009级、2010级、2011级)约300名学生。经过至少6个月的BEU平台实训与磨练,学生们100%可以为企业独自完成至少一份具体工作,或者独自创业。毕业后,他们大多服务于各类大中小企业,有的已经成为所在企业的中坚力量,有的已经成为成功的小企业家。

BEU商务实训中心的成功运营,凝聚了外国语学院,尤其是翻译与国际商务系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与汗水。我们BEU团队将不负众望,决心在学院和系领导的指引和支持下, 力争在2015年7月31日之前将BEU平台建设成为现代企业名副其实的,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由衷挚爱的真正的MO (Mobile Office移动办公室), 并为实现20个持续且获益的MO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BEU不仅仅是一个平台,更是我们的品牌!在建设和塑造BEU品牌的过程中,我们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愿携起手来,共同为鲁东大学成功转型为一流的应用型综合大学而献计献策!

如果您关注BEU教学与实训平台,如果您关注BUE学生与企业发展,敬请光顾我们BEU网址www.beu4u.cn, 并热忱欢迎您为我们的BEU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